【all莲/豆莲】光年星河(四)

「莲君~」

川尻莲偶尔还是会梦到那个傻乎乎的少年。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他,一见到少年就忍不住笑,笑着笑着,他就哭了出来。

大泽骏弥,他还记得他的名字。他当然不会忘记他的名字。

川尻莲早就发现,这个少年总是在有意的逗自己笑,「那毫无疑问就是恋爱啊!」本田的打趣并没有遭到川尻莲的吐槽,他笑嘻嘻地接受了,「你接受的样子我反而很害怕耶」

川尻莲戏谑道「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呀。但如果做骏弥的恋人肯定很幸福吧」

「………你是恋爱中的少女吗?」

才不是。

川尻莲朝对方吐舌头,「那孩子挺好的,我想跟他一起出道」

「你想一起出道的人也太多了,我跟你讲,现实点」本田垂下眼帘,他其实早就预见了结局,川尻莲肯定心里也有数,他现在洋装潇洒的模样像极了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

「莲君,我也没什么要求,你就连我们的份一起努力,向上爬,别回头」

川尻莲用手指比划出一颗小小的心,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那必须的。你也要加油,说不定我们就一起出道了,说不定我们还会在更大的舞台上相遇」没等他说完,本田一把拉过莲的手,攥紧。

说到底是个大人,本田见过的比川尻莲多多了。职业假笑也练的有模有样,「莲,你终究会遇到一个懂你伤,陪你走完这条路的人。这几个月,咱们遇到了很多人,就算以后不能在一起也没事,毕竟这段时光是真实发生的。」

「下次再见你,还不知是什么时候,唯一能逗你开心的那孩子,还不知谁去治疗他的伤痛。你喜欢他吧?你肯定比谁都想和他一起出道,那是他小心翼翼呵护的梦,但是吧,现实本来就残酷,你比谁都了解。」

「所以,先提前说再见吧。莲





梦醒了。

川尻莲终于撑不住紧绷的脸,掩面而泣。

但身边再也没有一个人来安慰他,再也没有谁来逗他笑了。







------------------------------------------------


1.【说好了友情要纯粹的不是吗???


冬去春来。

川尻莲本来想叫豆原吃饭,想想还是算了。那孩子有自己的想法,练习的时候只有嘴上是应着,身体根本不会听。等他饿了肯定会自己去吃。

豆原年纪虽然小,却有不同于同龄人的沉着冷静,哪怕遇到挫折情绪也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应该说他不会表露出来。川尻莲还蛮喜欢他的,好吧,是非常喜欢。就像弟弟一样,太可爱了,像孩子又不像孩子。

日系初恋脸,如沐春风般的清爽感,试问谁没有好感?

jo1的10位哥哥弟弟,对他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贝。

豆原一成吃饱喝足后说实在有些无聊,自由练习已经做到极限,主要是他需要转换心情不然压力会使自己爆炸。距离演唱会还有3天,豆原尽量不去想,平常心,平常心。咒语没有起到作用,心情反而紧张到放烟花。

「莲君你可以给我瓶水吗?」

顺手接过川尻莲递过来的水,豆原还没打开盖子就被穿着恐龙服巨人跑的佐藤景瑚吓了一跳,「哇!!」同时被吓到的还有在身旁的川尻莲。

川尻莲下意识拽住豆原的衣袖,另一只手还在空中胡乱抓,指尖触碰到温热,是豆原。

两根手指触电般相遇,豆原勾过川尻莲修长的食指,一把拉过攥紧。

川尻莲猛地抬眼瞅了瞅豆原,对方什么反应都没有,只是盯紧佐藤景瑚害怕他再来变个身什么的。顺着鬓角流下的汗珠川尻莲清楚的闻到青春的味道,可能是刚跳完舞的原因,豆原的体温高于常人。

川尻莲只是忽然想起了曾经本田攥紧自己手时的感觉。

「你疯了?」

鹤房汐恩使用非常手段粗/鲁扒下佐藤景瑚的衣服,「我就想试试效果」

「?」

什么迷惑发言,「你想试什么效果?」

「你们说,演唱会我们穿这个跳完全程怎么样?是不是前所未闻?」

「……」

听闻佐藤景瑚的发言,在场的人都眯起眼睛,他们尝到了危险,名为佐藤景瑚迷惑行为的危险。

「你这脑子也让人前所未闻」

闻讯赶来的与那城奖拍着佐藤景瑚的脑袋吐槽道,「你出这一身意义不明的汗干嘛?」

抬眼却看见抱在一起的豆原跟川尻莲,他还没来得及吐槽,接着进门的大平祥生脸色一暗,完了,与那城奖心想,以后要定个团规——团内禁止恋爱。

豆原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川尻莲突然推开,他正纳闷,川西拓実也不是很开心的样子站在角落里,川尻莲离豆原更远了。

满头问号的只有不知道真相的豆原。

??

还有脑回路很奇怪的佐藤景瑚。他以为他们在演短剧…

这画面就尴尬了。

鹤房不由得为自家leader祈祷,希望他能担起重任解决这大型三角恋,或者四角恋。

与那城奖崩溃了,没有人跟他说leader还管这个的啊?

「恋爱……禁止」

憋了半天,与那城奖只憋出这四个字。




「真不容易啊」

金城碧海小声嘀咕「这是今天最迷惑的发言了吧」

「他不尴尬吗??」木全翔也毫不怕死,「我都替他尴尬」说着还给白岩瑠姬看自己起了一片鸡皮疙瘩的手臂,「你看你看」

「翔也,你知道“死”字怎么写吗?」河野纯喜满脸都是担忧,见到木全茫然的样子,他只能闭上眼睛祈祷他们家leader可以下手轻点,「阿弥陀佛…」

「哎?你为什么要祈祷…啊!」

对着被锁喉拖走的木全,大家深深鞠了一躬。勇士,走好!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你如果不想变成下一个翔也,就把嘴闭上吧」瑠姬好心提醒,「别说我没劝过你」他拍拍景瑚的肩,转身潇洒离去。

「他真帅」完全搞不清重点的鹤房。

「这件事,咋整你说说」操碎心的河野。

「我们才刚出道啊」察觉到未来堪忧的金城。

「我是真佩服你」河野抱着身体僵硬的景瑚,「你这孩子是怎么做到自己吓死自己的」

光看景瑚视死如归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经在脑海里脑补出一场leader各种折磨自己的大戏了,「纯喜…」他声音颤抖,「棺材,我要水晶的…」

我求求你闭嘴吧孩子。





2.【连动物都会成长,人怎么能停滞不前!?】


偌大的练习室刚刚还是热闹非凡。

现在只剩下三名当事者,与一位被卷入“战争”的少年。

川尻莲表示在镜头前,在人多的时候,只要不与那两个人单独相处那他可以发誓自己的表情与发言可以做到极致,大不了就不说话,反正他也不是特别喜欢说什么。

但是现在不行,相当不行。

他都快忘了单独与川西拓実相处是什么样儿了,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跟大平祥生同往常一样说笑了,他彻底忘了要怎么用平常心去普通聊天了,他明白自己这样做不对。专业素养告诉他私人情绪不可以带到工作中。现在是在工作,是在工作,他明明知道的——!

「莲君,你出了一身汗没事吗?」

「什么?」

少年温暖的询问像一针定心剂,「要不要出去透透气?」啊…真的好帅,川尻莲闭上眼睛,豆原的体温划过自己的手,胳膊,最后来到脖子,川尻莲一个激灵猛地睁眼,便看见少年不添加任何浑浊,纯粹干净的笑容,「最近大家都在猛练习嘛!肯定会累的啊,要不要吃完饭去骑车,我在老家总是骑车上学,风吹起来的时候可舒服了」

「我去吃饭了」大平祥生打断豆原的话,「那待会儿——」

「对不起豆子,我待会儿要练习,不努力的话」他看了眼川尻莲,对方立刻把头转过去,大平祥生心刺痛了一下但还是笑着说,「不努力的话演唱会搞砸了可不就对不起我们的粉丝了嘛」

「好吧」

「豆子跟莲君一起去嘛!」

哎?

川尻莲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换换心情」

这次,大平祥生没有勉强。莲君,如果你觉得困扰,那我会后退两步,等你想要靠近我的时候,我会再前进一步。

「莲君你脖子好凉,你出的是冷汗啊」

「啊,哦」

豆原还在贴心的擦拭川尻莲的脖子,而莲此刻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

他自己是很大的,他是说年龄。在这里可以算得上哥哥辈,但才过了多久,大平祥生正以他追不上的速度飞快成长,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像个孩子似的在意这个介意那个。

「我也去吃饭了,莲君跟豆子也快去吧」川西拓実跟两人打了个招呼便快步离开了。

他还没有想清楚前女友的话,他也不想让川尻莲感到为难。

四个人的练习室,瞬间变成两人独处。




说不勉强是真的,大平祥生还没有疯狂到会去嫉妒他们的弟弟。

那个吻之后,他也思考了很多。川尻莲对他来说是什么,川西拓実的出现又会掀起什么波澜,他得不出答案,他必须要一步一步走下去才会得知未来如何如何,但他得到了一个确定。

大平祥生喜欢川尻莲。

他真的喜欢他。

他就是喜欢他。

他还记得做调查时被问道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他想都没想,他说他喜欢狐狸眼睛的人笑起来的样子,他受不了那个反差。他承认,他是想到了川尻莲,他也知道,周围的人都心中有数。可是他没办法,他能怎么办,他只能想到川尻莲。

大平祥生好几次都在夜里惊醒。他习惯了一个人,可他偶尔还是会孩子气的想,为什么别人看起来总是很幸福,而自己想要的永远得不到。如果换一下,自己与川尻莲对调,川尻莲喜欢自己喜欢到无法自拔,而自己却只知道逃避,他会不会就理解了自己现在的心情。

可大平祥生只是这么想想,他不希望川尻莲像自己这样卑微。

他以前说过很多不现实的话,在jo1出道的那一刻,全都被自己打破。

出道的事实告诉自己,你再也不是可以任性凡事只考虑自己的孩子了。你再也不是素人了。



「我曾经真的是个少年啊」

做着少年该做的事。




大平祥生又想起以前自己对川尻莲说的话,那种自信是从哪里来的,跟没事人一样去撒娇,受了伤第二天拍拍屁股又凑过去,他越想越好笑,这些其实过了没多久,才过去几个月?但他再也找不回当时的感觉了。

当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他真的不能再停滞不前了。

我想现在就跟你告白,完成我那天没有说出口的勇气。可做不到了,也不能做了,那天他还有退路,现在他无路可退,这种年少轻狂的行为只会让川尻莲更受伤,让jo1更受伤。

这一切都已经过去,大平理好思绪,现在这样就可以,对,他早就不是爱哭鼻子的小鬼了,明天他还会继续爱着川尻莲,在他身后走,一步都不超,他的莲身后需要有个人,他愿意当这个人。

「我喜欢你」

对着床头的毛绒玩具,大平祥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表达出了爱意。





川西拓実道歉了。为自己莽撞的行为。

川尻莲说没关系,他不在意。

唉,你为什么不在意呢?

你如果在意的话,我觉得我可能还有机会。

但不代表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输了。什么都还没开始不是吗。

川西觉得自己就是人渣,他连豆原都会嫉妒。

他承认自己很没有安全感,他也承认自己在感情方面其实有些偏激,他也知道自己的个性没有那么大度,他在意四面八方来的语言。

可他又是个自己认定后就会陷入其中忽略四周,像个疯子一样只顾完成自己想要的。

他想要出道,现在他成功了。

他想要川尻莲,他觉得这得废大力气。

但人跟事又怎么能相提并论?

他到底是喜欢自己还是喜欢川尻莲。

两者都有?

「我是不是,不配喜欢别人?」

河野纯喜被他问得莫名其妙,「拓実你怎么会突然这么说」

「我就是觉得,因为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好像不知道」

河野想了想,放下筷子,「喜欢这件事吧,不是固定的,它没有标准答案」

「那怎么能知道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

「这种事还是会知道的吧,你喜欢她肯定会想要亲她呀,想要跟她结婚呀,想要两个人在一起呀,当然每个人对喜欢的定义不一样哈,拓実你如果想要知道喜不喜欢她,不如先离开她身边一段时间,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更容易思考」

川西拓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想象一下自己跟川尻莲分开一段时间,狠一点,长一点,分开个十天半个月的。




——不行。

川西拓実抱头哀嚎。

他做不到。

十天半个月见不到那个人的话,他可能会疯。








3.【太阳当空照,花儿与少年】


「这个…」

「莲君不会骑吗?我带你吧!」

「到也不是」

为了能让少年们专心准备,公司特地选在偏远郊区进行魔鬼训练。

人少,心静。

林荫大道人烟稀少,今天天气也不错,午后阳光明媚,豆原觉得出来透透气这个决定真的是太正确了,他伸了个腰,已经好久没有闻过这么清新的春草味,他有点想家。

两辆黑色单车并排站在一起,川尻莲好久没有骑过车,他也不是害怕待会儿会摔跤,就是…他看看少年,心里萌芽出一个恶趣味。

「豆子你喜欢看偶像剧吗?」

「啊?还好吧,也不是经常看」

中午碳酸饮料喝多了,川尻莲有些飘飘然,为什么饮料喝多会有种醉酒的错觉呢?不然他绝对不会说出接下来的话。

「男主角不是会骑单车带女主角嘛,高中生的那种。豆子现在是高中生吧」

川尻莲用手挡住阳光,笑眼盈盈,「你想不想体验这种,感觉?」

豆原在某一瞬间,仿佛看到了因翅膀残缺不全正掩面而泣的天使,他与川尻莲长得好像。





「危险危险!!」

「啊!莲君别乱动!哇啊啊啊——」

「呀——!啊哈哈哈哈哈哈」

「莲君你也太喜欢玩儿了吧!?」




川尻莲楼紧豆原的腰,生怕再一个急转弯儿把自己甩出去,豆原超级开心,他说了好多自己以前上学的事情,他告诉川尻莲自己总是一个人所以很羡慕可以跟朋友一同骑车上学的人,他还告诉川尻莲他的高中生活可平淡了,可是他说,他特别喜欢那个时候,因为那是独一无二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豆原巴拉巴拉说了好多,他第一次见到这么能说的豆原一成,少年可能是玩儿嗨了,他说他想带川尻莲去更远的地方。



「更远的地方?」

豆原说的没错,车子一蹬,风吹起来可舒服了,川尻莲享受着难得的美妙时光。

春天很神奇,一切都是刚刚好。

「对,想带莲君去」

仰头望着少年挠乱的头发,靠在豆原的后背上感叹着这孩子的背真有安全感。

「更远的是哪里呀」

川尻莲像小猫儿似的蹭着豆原,搞得他后背痒痒得很,「我也不知道,但是继续走下去肯定会知道吧」

「但是我没有想到莲君这么像小孩子爱玩儿」

「嘿嘿,对不起」

「没有,完全没问题,我很喜欢」

豆原喜欢川尻莲靠在自己身上,也喜欢他手臂的力度,也喜欢他说话时软软尖尖的音调。

发生过好多事情,在出道前。

他很崇拜川尻莲,他想超越他,可是那无形之中似乎也给川尻莲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豆原一直很内疚。

但他的哥哥很温柔很温柔的包容了自己。

如果说,河野纯喜是他最爱的太阳一般的哥哥。

那川尻莲就是像水一般让自己这条鱼无法离开的哥哥。


豆原不知道川尻莲与大平祥生还有川西拓実之间发生了什么。

但哪怕一秒也好,只要川尻莲真的有觉得开心,那他就做到了。


「什么事情都要循环渐进」

「对呀」

「所以我们11个人也一定会慢慢的走向更远的地方,稳扎稳打」

「…对呀」

川尻莲摸摸豆原的背,整理整理他的衣服,身后的景色越甩越远,他不知道两个人骑了多久,他沉浸在这温柔的时光里无法自拔。

「累么,要不要我们换一换」

「没关系,莲君你太轻了」

「是吗?」

我最近有在增肥。

怎么可能?

好吧,其实我吃不下多少东西。

莲君太挑食了。

「但是,莲君你自己喜欢就好」

「豆子你,好像大人啊」

「嘿嘿,本来就是大人嘛」

「哎哟我们家豆子太可爱了~~!」

「哎哎哎——莲君别摸我头,危险!!」

「呀——!」





『莲,你终究会遇到一个懂你伤,陪你走完这条路的人。』





「莲君,我们回家吧」

「我带你我带你我带你!」

「好好…」

抢到车子的川尻莲高兴地蹦了两下,豆原笑着按住他哥哥的肩膀,让他冷静,「豆子,要不我骑车,你在后面追我好不好?」

额…这偶尔的小恶魔真的很,令人头大。

「不好吧」

「耶——!」

「等等!」

一把拽住车后座,川尻莲差点真的就骑车跑了,要不是自己眼疾手快。

「哈哈,开玩笑的,快上来」

「莲君…」

川尻莲拍拍后座,得到的却不是豆原的听话,而是被轻轻抱了一下,很轻,很短暂,也就一秒的时间吧,但豆原覆盖住自己身体的温度却久久不灭。

他懵了,少年缓缓开口,

「莲君,慢慢来,我们才刚开始,不着急走那么快的,你看,刚刚骑得那么快,路上的风景都没有好好看,花儿都开了呢,莲君看到了吗?好漂亮…我们老家也………」

少年的话随风而去,川尻莲什么都听不到了。



川尻莲遇到过很多人,有让他停一会儿再走的,也有让他快点跑的,有让他不要害怕的,也有在身后保护他的,可他第一次遇到让他慢慢来的。



少年说花儿都开了。

川尻莲光顾着让豆原快点骑,他都没有注意这一路上有什么。


豆原在阳光下闪耀的眼眸,很亮。

望着少年还略带稚气的脸庞,川尻莲忍不住想亲一口。



不带任何私人感情,不夹杂任何奇怪的意思。

他只是单纯的想要表达自己此刻激动到无法言喻的心情。



他很想很想很想……




「恩!那我们回去的时候慢点骑」





川尻莲与曾经小声say拜拜,他释然了。他面前的少年告诉他,你怎么都是走,那你怎么不看看能让你快乐的风景呢。



豆子。

我刚刚想亲你一下。就一小下。

……

不是奇怪的意思,我在想这个世界上有什么语言可以表达激动的心情呢?

有吧

什么什么?



「川尻莲」



少年与自己四目相对,抚掌大笑。



「就,一步一步走,不用非得三步并作两步吧?」

「那自然是,对的呀」



夜晚被凿了个洞,豆原一成挤进川尻莲的世界里。




TBC......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姐夫你好·嫂子你好 | Powered by LOFTER